解决方案 product-characteristics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解决方案 > 地下电缆在线监测硬件解决方案

地下电缆在线监测硬件解决方案

发布时间:2019/07/12 解决方案 浏览次数:4718

详细参数

地下电力资产由于资产运行环境复杂且恶劣,资产分布广泛,运维难度大,对监测类产品本身要求较高,因此虽然市场巨大,但实际落地远远不够。
目前对于环境较好的电力管廊内的电力资产,一般利用传统分布式光纤监测方式,把光纤贴合缠绕在电缆上,并在光纤末端安装调制解调器,根据光的散射或者光栅检测原理来测量电缆接中间接头温度,但是光纤测量方式都需要依赖现有的环境和条件,特别是需要较大功率的供电系统来维持检测设备的工作,一旦供电或通讯条件破坏,设备不能正常工作,因此前期投入大,后期运维成本高,很难大面积在配网推广。
免维护运行的无线监测是未来主流监测方式,其特点便于安装,自主供电,成本较低,适用于复杂恶劣的环境,因此,随着物联网NB-IOT和5G等新技术的不断进步,传统的有线方式注定被无线方式所取代。

相关推荐
姓 名:
邮箱
留 言: